綜合媒體報道,中國留學生章瑩穎遇害案第一場聽證會結束,被告人律師表示美國聯邦檢察官介入此案系違憲行為,此言論遭到駁斥。

据美國伊利諾伊福克斯新聞網12月15日報道,被指控綁架并殺害中國赴美留學生章瑩穎的美國籍男子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律師在14日舉行的法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聯邦政府接管此案的目的就是要判他死刑,并稱美國聯邦檢方的介入違背美國憲法。 報道稱,該場聽證會共持續了近三個小時,對于被告方這一說法,負責此案的聯邦檢察官反駁稱,每当聯邦調查局調查案件是,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都會介入,并且被告人在此案中曾使用手機作為作案工具,因此這屬于聯邦法院系統的管轄范圍。 尽管聽證會上沒有做出任何裁決,但負責此案的法官表示,他支持檢察官的說法并打算做出有利于政府的決定,而下一場聽證會將會在12月17日舉行。 据了解,中國留學生章瑩穎在2017年4月作為訪問學者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在2017年6月9日在搭乘一輛黑色歐寶亞特轎車后失蹤。隨后在6月30日,美國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叫做克里斯滕森的美國籍男子并稱該男子有殺害章瑩穎的重大嫌疑,而該男子当時也是就在伊利諾伊大學讀物理學碩士。 可能出于种种原因,目前美國警方并未公布有关章瑩穎下落的詳細內容,只是稱“章瑩穎被嫌犯以殘忍酷刑虐待致死”。]]]]>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