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鳳凰網報導,12月15日,博主「花總丟了金箍棒」發文稱其遭死亡威脅,有人向他私信:「找到你殺了你」。16日「花總」表示,北京警方已立案受理。

12月15日,博主「花總丟了金箍棒」發文稱其遭死亡威脅,有人向他私信:「找到你殺了你」。16日「花總」表示,北京警方已立案受理。11月14日,#五星酒店衛生亂象曝光#,截至12月16日,「花總」個人資訊不僅在酒店圈流傳,人身安全也遭到了威脅。

花總懸賞十萬尋資訊洩露源:不滿涉事酒店回應,忍無可忍

12月11日,微博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下簡稱「花總」)發佈微博稱,「懸賞人民幣十萬元徵集有效線索與證據,尋找洩露本人身份資訊的源頭,對提供線索者身份保密」,並表示「曾經參與傳播身份資訊的,只要主動聯繫周律師,配合指認上游洩密者,本人不做追究並保密。」 12月12日晚間,「花總」代理律師周兆成告訴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此前已拿出極大誠意與涉事酒店交涉,但涉事酒店均不予配合,花總「實在是忍無可忍,才迫不得已在微博上發佈懸賞廣告」。 近一個月前,「花總」發佈視頻揭露五星級酒店的衛生亂象,而後,以貴陽漢唐希爾頓花園酒店為首,「花總」個人護照資訊出現在7家高端酒店(集團)的微信群或辦公場所中,酒店員工對其進行防範或人身攻擊。 12月初,「花總」委託代理律師周兆成分別向貴陽希爾頓花園酒店及洲際酒店集團寄送律師函,要求說明其個人護照資訊來源,但涉事酒店或「甩鍋」、或拒絕配合。

洲際酒店稱不知花總真名,洩露資訊員工離職

12月6日,「花總」委託代理律師周兆成向洲際酒店集團(IHG)寄出律師函,12月7日顯示已簽收。 周兆成告訴澎湃新聞,12月10日,洲際酒店集團(IHG)派員就「花總」個人資訊被洩露一事正式與「花總」方溝通,稱洲際方至今不知道「花總」真實姓名,並強調洩露「花總」個人資訊群非洲際酒店官方微信群,洩露「花總」護照資訊員工來自洲際旗下呼和浩特假日酒店員工,且目前該員工已離職。 對上述回應,「花總」及律師表示「不解」、「失望」。 「洲際方強調至今不知道花總的真實姓名,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和不解。11月17日,洲際酒店道歉時不知道‘花總’姓名?‘花總’一直是洲際的常客,會員系統沒有登記資訊?」周兆成說。 周兆成還表示,洩露「花總」護照資訊的員工是否離職,並不影響洲際酒店集團侵權的事實,「對於洲際酒店會員系統是否儲存客人身份圖片,我們也無法核實,但是我們知道通常酒店客人入住酒店,都要複印客人證件」。 「我們要的是洲際酒店能夠拿出國際服務企業的責任和擔當,本著對消費者負責、對公眾負責的態度,積極回應解決問題,而不是敷衍和推卸責任。」周兆成說。

花總忍無可忍,選擇懸賞方式尋找線索

自「花總」11月14日微博發佈視頻「杯子的秘密」揭露五星級酒店衛生亂象以來,其個人資訊不斷被洩露。 貴陽漢唐希爾頓花園酒店員工將「花總」護照照片發至微信群眾,稱「花總入住時相互通知」,以進行提防;洲際酒店集團員工在微信群中發佈「花總」護照照片,有人評論「醜人多作怪」等。此後,兩酒店均通過官方途徑致歉。 「花總」個人資訊洩露並未停止,「目前洩露花總個人資訊的酒店總共有7家」,周兆成說。 12月10日,「花總」微博貼出照片,照片顯示他的護照資訊被列印出來貼在辦公場所玻璃窗上,還被標注「暗訪人員關注」。 12月12日中午,「花總」發佈微博,並@新虹橋希爾頓花園酒店、無錫太湖新澤假日酒店、深圳君悅酒店三家酒店,稱此前已分別聯繫上述三家酒店,表達了妥善解決的善意和誠意(對非法獲得、傳播身份資訊的相關人員說明情況,我方諒解,不追究不索賠),遺憾的是這幾家連這樣的要求都不願配合。 12月11日下午,花總發佈微博稱「懸賞人民幣十萬元徵集有效線索與證據,尋找洩露本人身份資訊的源頭,對提供線索者身份保密」,並表示「曾經參與傳播身份資訊的,只要主動聯繫周律師,配合指認上游洩密者,本人不做追究並保密」。 「實在是忍無可忍,才迫不得已在微博上發佈懸賞廣告」,「花總」告訴周兆成,「我們的要求不高,就是想讓酒店的客人可以睡一張乾淨的床、住一間乾淨的房!希望五星級酒店,能夠真正學會尊重我們消費者最基本的隱私權,不要動不動就曝光我們的身份資訊。」 周兆成表示,當前「花總」已經處在「一路裸奔」狀態,必須立即採取一切手段,儘快制止事態的擴大。懸賞人民幣十萬元徵集有效線索與證據,屬於懸賞廣告,是一種附生效條件的單方法律行為,如果有人能夠提供「洩露花總身份資訊有效線索與證據」,懸賞人花總願意承擔支付懸賞報酬十萬元的義務。]]]]>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