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二月河在北京參加中國人大會議[/caption] 被王岐山稱為“知音”的中國著名歷史小說作家二月河於北京時間12月15日淩晨在北京病逝,享年73歲。 二月河原名淩解放,是河南南陽作家群代表人物,因其筆下五百萬字的“帝王系列”:《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被讀者熟知。 二月河是第十二屆中國人大代表,2017年,他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 二月河當時用“蛟龍憤怒、魚鱉驚慌、春雷震撼、四野震動”一連串詞語來形容中共反腐力度。 王岐山則用“知音論”回應:“二月河的意思我聽懂了。他寫的‘帝王系列’我認真看了。知音是什麼,知音是通過聽音樂就能聽懂作曲人想要表達什麼。” 2017年10月,參加中共十九大的二月河表示,五年來反腐倡廉以及從嚴治黨的管理和成效在中國乃至於全世界民眾心目中所產生的震撼性效應,可以用一句毛澤東詩詞“天翻地覆慨而慷”來形容。 二月河表示,“閱讀二十四史,反腐從來都是一個經常的事情。但是二十四史裏面,沒有一個時代,沒有一個時期曾經有過現在這樣的反腐力度。”]]]]>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