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警方發現有警員組成新納粹小組, 在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群組內,轉載前納粹魔頭希特勒的圖像及納粹標誌,並向一名為伊斯蘭極端分子辯護的土耳其裔女律師發出死亡恐嚇。警方勒令涉案的4名男警員和一名女警員停職,並搜查其住所,充公一批電腦硬碟及手機。

當局初步懷疑他們涉及煽動種族仇恨和分享納粹主義相關照兩宗罪名;分享納粹訊息和圖像,在德國屬於嚴重罪行。 警方接到著名律師巴沙伊-耶爾德茲(Seda Basay-Yildiz)求助個案後,展開調查,從而發現這個地下組織的存在。

警察內部偷取個人資料

巴沙伊-耶爾德茲今年8月接到傳真而來的恐嚇信,信中充滿辱罵字句,包括稱她做「骯髒的土耳其豬」,警告她不得「毀掉德國」,更寫道:「你最好趁住還有命的時候,快快滾蛋,你這豬玀!」恐嚇信下款是「NSU 2.0」。NSU指的是德國新納粹恐怖組織「國家社會主義地下組織」(National Socialist Underground,NSU),該組織2000年代策劃殺害至少八名土耳其移民;巴沙伊-耶爾德茲的委託人當中就包括受害人家屬。 巴沙伊-耶爾德茲日前接受報章訪問,形容接極右分子的恐嚇信是「家常便飯」,一般情況她都不予理會;但這一封傳真信與別不同,因為歹徒不只恐嚇「作為報復,我們會幹掉你女兒」,而是寫得出她兩歲女兒的全名,以及她的住址;而這些都並非公開的資訊。她說:「這封恐嚇信太過份。我完全想不透寫信的人如何得知這些資料,所以報警求助。」 警方隨後查出,巴沙伊-耶爾德茲的個人資料曾被法蘭克福警察部門的一部電腦讀取,順藤摸瓜揪出這個警隊內的新納粹主義團體,暫時查出至少涉及五人,充公和分析他們的電腦硬碟和手機後,發現他們在通訊軟件WhatsApp設立群組,經常通訊,包括分享納粹魔頭希特拉和納粹符號的照片。 案件現已交由法蘭克福所在的黑森州(Hesse)內政部刑事警察(LKA)負責,他們已成立一個特別調查組,專門調查此案。LKA獨立於執法部隊,直接向州的內政部報告。LKA探員日前表示,不排除案件「牽連更廣」的可能性。 但巴沙伊-耶爾德茲就批評當局的處理,因為她自從報案後,一直持續向警方查詢調查進度,但警方查獲警員組成新納粹團體一事,她是前日透過傳媒報道才得知。 雖然新納粹主義分子大多在德國東部活動,但位於中部的黑森州也為極右分子問題而頭痛,上月下旬警方就突擊搜查一間相信是新納粹分子重要集會地點的餐廳,搜出武器和希特拉肖像。
]]]]> ]]>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