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繼「暖暖」被馬來西亞以養不起為名送回來後,馬來西亞又打算將他的父母「興興」和「靚靚」也送回中國,理由還是養不起。

馬來西亞《中國報》12月16日報道,馬來西亞水源、土地與天然資源部長賽維爾(Xavier Jayakumar)透露,基於政府耗資大筆金錢飼養熊貓,人民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要求他把熊貓送回中國。 賽維爾稱,「看情況,我會先和內閣討論,在下次簽署協議前,取得內閣回饋以處理此事。下次(與中國)的會談將在兩年內進行。」 針對「興興」和「靚靚」第2個結晶品,賽維爾說,根據馬來西亞政府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CWCA)簽署的協議,大熊貓產下的幼崽必須在24個月內,歸還給中方。不過,任何期限延長可與該協會商量。 《中國報》詢及何時會將熊貓幼崽送回中國,賽維爾則指會待幼崽再長大一點,就送回中國。 不過,馬來西亞網友對於養不起這個理由並不買賬,不少人留言認為與其說熊貓太貴養不起,不如說是馬來西亞政府的問題。 有的馬來西亞網友留言稱「自己經營不善,連動物都怪起來!哎!到時把動物園也關了,不是一點費用也都沒有?路上不準開尺,也就不用建道路和維修費!可笑,也可悲,有這班部長。」 也有網友稱,「不懂經營送你一顆搖錢樹,送你一粒聚寶盆也是徒勞無功,許多國家都有申請中國大熊貓,申請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別人有了熊貓寶寶後都賺大發了,你在哭窮養不起!到底是養熊貓不起還是養人養不起?」 還有網友譏諷稱,「太好了……人類有歷史以來……只有中國提前把熊貓要回去…從來沒有哪個國家提前把熊貓送回去的……如果成了……這將是人類史上的第一次……馬來西亞就是不一樣……連美國都不如我們。」 據悉,一對大熊貓的租金是每年100萬美元,及每年為每隻熊貓5萬令吉(約合11,964.5美元)保險費,小熊貓在大馬生活2年的一次性租金是60萬美元。]]]]> ]]>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