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彭斯12月18日宣布,五角大樓新的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美國日益擔心中國和俄羅斯在設法干擾、癱瘓或摧毀美國衛星,美軍太空司令部是在這种背景下成立的。

综合媒体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18日宣布,五角大樓新的太空司令部正式成立。這一新指令被認為是美國建立“太空部隊”作為獨立武裝部隊的第一步。 彭斯稱,該司令部的成立能夠更好地組織和推進美國軍方在太空的大規模行動。彭斯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了這一消息。 彭斯表示,該計划旨在監督和組織太空行動,進而找到在太空和其他領域保護美國的更有效的方法。 彭斯說:“美國太空司令部將整合所有軍事部門的太空能力,將发展太空理論、戰術、技術和程序,從而使我們的軍人能夠在這個新時代保家衛國。我非常自豪,也很榮幸地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宣布,美國太空司令部在所有這些偉大的飛行員的共同努力及見證中成立了。美國國家太空安全的新時代從今天開始。” 美國日益擔心中國和俄羅斯在設法干擾、癱瘓或摧毀美國衛星。有媒體稱,美軍太空司令部是在這种背景下成立的。 此前不久,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白宮签署了授權這支部隊的備忘錄。這一新指令被認為是美國建立“太空部隊”作為獨立武裝部隊的第一步。但這份備忘錄沒有透露這個漫長而复雜過程的詳細情況。]]]]>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