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儲糧官網北京時間12月19日消息,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近日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批從美國采購了部分大豆。

早在12月13日,在中國商務部召開的例行新聞发布會上,有記者問及,在近期路透社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進行的專訪中,特朗普稱,他認為中國馬上會把從美國進口的汽車关稅下調到15%,在中美之間尚未對貿易問題達成協議之前,美方不會對中國產品加征新关稅。商務部能否證實美國總統的說法,或者有何評論?第二,据報道,中國已經開始購買美國大豆,請問中國是否打算繼續購買特朗普所說的巨大數量的大豆? 中國商務部新聞发言人高峰稱,关于你提到的第一個問題,農產品、能源、汽車等是中美雙方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具體細節將陸續公布。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個問題,大豆一直是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品种,中國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如果有進一步的細節,會及時通報。]]]]>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