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樂(深:000533)早前因被捲入草根投資P2P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一案中,公司董事長陳環失聯、子公司浙江翰晟被查。公司昨晚(19日)公告,陳環已經被逮捕、浙江翰晟的辦公場所及部分物品被公安局查封,基本存款帳戶被凍結,目前浙江翰晟和間接控股的舟山翰晟已經無法正常開展經營活動,且恢復經營的時間未能確定,對公司的生產經營及業績帶來較大的負面影響,甚至可能導致全年業績虧損。

萬家樂表示,公司年度審計在即,但經公司現場工作小組人員與餘杭分局多次溝通和申請,餘杭分局均表示目前不能對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資料進行審計。如若年審會計師不能對浙江翰晟進行審計,可能因審計範圍受限,對公司2018年度財報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 資料顯示,陳環年僅31歲,此前卻從未在萬家樂任職。2016年3月,廣州蕙富博衍投資合夥企業出資15.5億元收購萬家樂股權,成為其新的控股股東。2017年12月12日,廣州蕙富提名陳環為萬家樂非獨立董事,當月29日下午得到萬家樂股東大會通過。同樣是在29日下午,萬家樂原董事長陳偉請辭,陳環被推選為董事長,後得到股東大會通過。 10月23日,萬家樂發佈公告透露,浙江翰晟的辦公場所及部分物品被杭州市公安局查封,浙江翰晟無法正常開展經營活動,同時公司無法與陳環取得聯繫。 而浙江翰晟被查封的原因是因捲入浙江草根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草根網路)有關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杭州市公安局餘杭分局認為,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財務、檔可用以證明草根網路法定代表人金忠栲等犯罪嫌疑人有罪或無罪。 11月14日晚間,萬家樂發佈關於提起訴訟的公告,將其子公司浙江翰晟、孫公司舟山翰晟和失聯董事長陳環告上法庭,要求被告三方還錢,總金額超過5400萬元。 12月7日晚間,萬家樂發佈多份公告顯示,由於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生產經營停滯、財務狀況惡化的實際情況,公司對浙江翰晟的投資及債權款項難以收回,同意對浙江翰晟的投資及債權計提全額減值準備,這將對萬家樂2018年度利潤產生-7.94億元的影響。  ]]]]> ]]>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