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週三)特朗普和夫人出訪駐伊美軍[/caption] 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短暫到訪伊拉克,探望駐守當地的美軍,強調未有計畫從伊拉克撤軍。期間特朗普並沒有與伊拉克官員會面,僅與總理邁赫迪舉行電話會議。

特朗普稱無計畫撤走駐伊美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26日)突然攜夫人訪問伊拉克,慰問駐紮伊拉克的美軍,這是他上任兩年以來首次訪問伊拉克。特朗普也成為繼喬治布希和奧巴馬後第三位訪問伊拉克的美國總統。 路透社指,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數名隨從和特勤局人員乘坐空軍一號專機,由華盛頓飛往伊拉克巴格達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並預計在基地內逗留三小時。 今次亦是他公佈由敘利亞撒軍後現身中東,他在抵達伊拉克時,為撤出敘利亞一事解畫,認為很多人都希望他改變主意,但他始終認為有如此需要。不過特朗普強調現階段沒計畫撤走駐伊美軍,認為如果美國希望對敘利亞採取行動,可以利用巴格達的美軍基地作為據點。特朗普在他的社交網站發佈到訪的片段,特朗普為士兵簽名,又與士兵自拍。

特朗普鼓舞美軍 結束訪伊行程後將飛往德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說:「我到這裏另一個原因是,親自多謝你們各位、每位軍人,在此區幾乎殲滅,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領袖。兩年前當我就職總統時,他們(『伊斯蘭國』)是很強大組織,他們很強大,現今他們不再強大了。做得好。我們來到阿薩德(空軍基地)分享我們的永恆感激,你們所做的所有事,令美國安全強大及自由。」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表示,由於美伊未能達成共識,所以特朗普並未與伊拉克總理邁赫迪會面,改以電話對話,特朗普邀請邁赫迪到訪華盛頓,但邁赫迪未即時答應。 至於部署鄰國敘利亞的美軍,雖然特朗普上周宣佈撤軍令,但美軍如常在曼比季巡邏。位於敘利亞北部的曼比季靠近土耳其,是美國與土耳其的爭議焦點。 與美軍合作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族武裝分子駐防曼比季,但土耳其一直視庫爾德族武裝為恐怖分子,指他們涉及境內庫爾德暴力事件。 特朗普離開伊拉克後,將飛往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並與當地美軍會面後才返回華盛頓。          ]]]]>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