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韓國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調查人員搜查了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室下屬特別監察辦公室。這一機構設在首爾昌成洞的中央政府辦公樓,負責監聽政府和官員,以防止腐敗。 青瓦台證實這一消息。青瓦台發言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在聲明中說,根據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的指認,檢方當天簽發搜查令,「青瓦台全面配合相關程式」,調查人員帶走了文件和電腦等物品。 據悉,這一次青瓦台下屬部門之所以受到搜查,相關消息主要來自於檢察官金泰宇的證詞。根據金泰宇的描述,他先前供職於青瓦臺特別監察辦公室期間,受命非法監視不少民眾,包括一些前政府官員和一家主要新聞機構。對此,青瓦台予以否認,同時指認金泰宇不顧上級警告從事這類活動。青瓦台同時以涉嫌洩露在青瓦台工作期間掌握的機密資訊為由起訴金泰宇。 有相关专家分析認為,這一次的風波不僅讓在野的自由韓國黨看到了機會,近段時間文在寅總統支持率的下滑也是值得關注的政治信號:前兩年文在寅政府在國內經濟、就業,特別是在今年南北關係上,取得較大的進展是比,所以赢取的國內支持率也比較高。但是我們看到2018年年底,一方面韓國的經濟問題比較突出,2019年經濟的前景還是比較低迷;另外一方面在外交上,到了2018年年底,半島局勢原地踏步,應該說實質性的進展不多,而且現在有出現反復的可能性。所以在這種背景之下,而文在寅政府最近的支持率最低是45%。]]]]>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