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津云新聞報導,昨日,北京交通大學一實驗室发生爆炸,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在事故中不幸遇難。 今天,津云新聞記者獨家采訪到遇難者家屬林欣(化名),她告訴津云記者:“遇難者之一是我的表親王津(化名),現在她父母已經來到北京的賓館住下,母親已經處于崩潰狀態,事发至今,沒有相關部門具體告訴過我們事故的原因,說還在調查中。我們一定要知道真相,今天也想見見王津,家人真的難以相信,孩子就這麼走了…”

二樓有學生跑出來 “聽說王津的導师現在精神狀態非常不好,三個遇難學生應該都是同一個導师。聽王津的同學說,爆炸時,導师並沒有在場…”林欣告訴津云記者。 林欣介紹,事发時,王津和其他兩名遇難學生在一起,在一樓做實驗。 “而二樓也有另外三名學生在,爆炸发生時,二樓的學生聽到巨響,立即跑了出來…大家以為一樓的學生和二樓學生一樣,也跑出來了,實際上並沒有。”林欣痛心地說。 12月27日上午,津云新聞記者致電北京交通大學校辦公室,就事发時導师是否在場的情況進行核實,該校工作人員表示:“事故還在調查中,現在無法回答。” 北交大回應:還在調查中 12月2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學官微发布信息:據初步核實:今日(12月26日)上午事故為環境工程實驗室內進行垃圾滲濾液污水處理科研試驗時发生爆炸引发火災。上午10:20,火情得到控制,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在事故中不幸遇難,沒有其他人員受傷。學校已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小組,書記校長任組長,及時在現場組織救援、安全防護和善後工作。因相關部門還在進一步做調查清理工作,請师生暫時不進入警戒區。 “這次出事的樓是舊樓,後來新裝修的,實驗室一樓放著大量危化品,超出做實驗所用的日常量,這些都是王津的同學告訴我的,他們都挺怕的。”林欣告訴津云記者。 “學生們以前和相關部門反映過,希望清理這些危化品,這次就出了這個事兒。”林欣談到這里萬分痛心。 林欣說:“王津是獨生子女,現在家里首先要弄清真相,今天還希望見見王津,這樣的事實太讓人難以接受了…” 針對此次爆炸的實驗室一樓,是否堆放了超過日常實驗用量的危化品問題,津云新聞記者也致電北京交通大學校辦公室進行核實,該校工作人員一同表示:“事故還在調查中,現在無法回答。”]]]]>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