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熊貓把玩菜刀的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今日回應稱,飼養員因一時大意將用於割原豐容物件繩索的菜刀遺忘在活動場內,事後確認大熊貓未受到傷害。基地將對當事飼養員進行處理,並全面檢查工作漏洞。

影片在互聯網上廣傳,一隻名叫「萌萌」的大熊貓,被遊客發現在把玩着一把菜刀,牠不但徒手抓着刀鋒,而且更將菜刀貼在臉上,遊客見狀,向着牠大叫「太危險了,扔掉,扔掉」,「萌萌」隨後果然將菜刀扔開。 基地稱,昨日早上9時,當值飼養員在「萌萌」活動場為其更換新的豐容物件並添加竹子,因一時大意將用於割原豐容物件繩索的菜刀遺忘在場內。進入活動場的「萌萌」發現菜刀後將其放在手中把玩,值班保安很快發現並通知飼養員,飼養員馬上將「萌萌」收回獸舍,拿走菜刀,並對「萌萌」作出詳細檢查,確認她未受到任何傷害後,又將其放回活動場。 基地表示,該飼養員平日工作一向認真謹慎,對每一隻大熊貓都充滿深厚的感情,對於此次的疏忽感到萬分懊惱自責。 此外,基地對該飼養員進行嚴肅批評、教育,要求全體飼養員引以為戒;該飼養員提交書面檢討,基地內部通報批評;取消該飼養員本年度優秀員工的評選資格;扣除該飼養員績效工資;扣除相關管理人員績效工資。]]]]> ]]>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