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在2018年第三次無力勸阻白宮关門,聯邦政府員工在聖誕節假日期間臨時休假或無薪工作。相隔十天,特朗普再次签署行政令,加重美國政府关門,給政府員工生計造成的壓力。

《華盛頓觀察家報》12月29日刊文《特朗普凍結聯邦政府員工工資》報道稱,12月28日晚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签署行政令(Executive order,由美國總統頒布,具有法律效能),凍結了一項原本將在2019年1月1日自動生效的政府員工年度例行漲薪額度,按照現役政府員工數量和薪資水平計算,總計150万美元。 報道稱,依据《美國聯邦政府員工薪水進階法案》,所有適用于“普通薪酬進階制度”的聯邦政府員工,按照計划都將在2019年1月自動漲薪2.1%,特朗普的行政令,阻止了漲薪生效。 特朗普頒发新的行政令,似乎是在增加籌碼,打破僵局,12月27日,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建議眾議院稱,本周無须為中止政府部分关門的行為,舉行邊境牆預算案投票。共和黨執掌的參議院,無法推進修建邊境牆的行動,也沒有足夠的理由解凍政府。 美國政府員工漲薪的希望似乎被奪走,但根据特朗普8月签署的《國防預算案》,2019年美國軍隊將士將漲薪2.6%。 12月27日,特朗普发布推特(Twitter)稱:“剛從伊拉克和德國回來,我們派出的將士們無與倫比的好,堪稱是打勝仗的好手!” 特朗普還說:“民主黨有沒有轉過彎來,(因為政府关門)拿不到工資的大多數是民主黨人。”]]]]>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