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12月31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國官媒发表2019年新年賀詞。 習近平在賀詞中用“過得很充實、走得很堅定”來概括2018年。


談及經濟发展時,他表示,這一年,中國“戰勝各种風險挑戰,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各項民生事業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續改善”,他表示,“這些成就是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干出來的,是新時代奮斗者揮灑汗水拚出來的”。
談及“中國制造”時,習近平提到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試航、國產大型水陸兩棲飛機水上首飛、北斗導航建設等,并表示向“每一位建設者和參與者致敬”。
習近平在賀詞中提到2018年“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并強調“我始終惦記著困難群眾”。 習近平表示,2018年,中國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推出100多項改革舉措,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啟動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世界看到了改革開放的中國速度,看到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中國決心”。他強調,中國“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習近平在賀詞中提到,2019年,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新的一年“有機遇也有挑戰,大家還要一起拚搏、一起奮斗”。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