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分析認為,由于澳大利亞的極端氣候,使美國F-35戰機在該國面臨著水土不服的情況,該戰機隱身涂料或將出現經常性脫落。


綜合媒體2019年1月2日報道,自從澳大利亞政府斥資近120億美元購買72架美國F-35A戰斗機后,從2018年12月10日,這些戰機開始陸續到達澳大利亞并編入澳軍戰斗序列。
但由于澳大利亞極度干燥與炎熱的氣候,該款戰機的隱身涂料可能會出現經常脫落的情況,此事引起了澳大利亞軍方的擔憂。
對此《科技日報》援引中國國防大學時家明教授的觀點指出,F-35戰機的隱身涂料在高速、高溫、高寒以及高鹽等極端環境下與其他材料一樣會容易出現缺損,如果該戰機在澳大利亞的環境中進行超音速飛行,其飛機機翼等部位的隱身涂料比較容易脫落。
該專家指出,雖然補料工作并不像外界認為的那樣進行得頻繁,但對于戰機的隱身性能來說無疑是至关重要,而根据F-35的外形設計,在涂敷隱身材料后,該戰機的雷達反射截面積僅0.001平方米,相当于一個高爾夫球大小,因此一般雷達很難发現它,此外隱身涂料的主要成分則是核心機密。
据了解,隱身技術也被稱為目標特征信號控制或縮減技術,對于飛機隱身性能而言,最重要的是做到外形設計和吸波材料相結合,尽可能控制并減小飛機的雷達散射截面積,而隱身材料在某些关鍵部位使用,在外形設計基礎上可進一步降低雷達散射截面積。
另据《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道稱,為完成日本准航母“出云級”護衛艦的改造升級,日本方面已經向美軍訂購了100架F-35B戰機,對此有分析認為,如果“出云級”護衛艦改造升級工作完成,在美國聯合日印澳三國推行“印太戰略”之際,或導致東亞軍事進一步升溫。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