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特朗普宣布美軍將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引发美國保守勢力的不滿,馬蒂斯甚至遞交了辭職信。美媒稱,特朗普已經同意將撤軍的時間延遲至4個月。


《紐約時報》2019年1月1日援引美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特朗普(Donald Trump)同意將美軍從敘撤離的時期延長至約4個月。
報道指出,在此前发布的命令中計划在30天內完成將2,000名美軍人從敘利亞撤出。
此外,美國《華爾街日報》12月31日稱,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白宮與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會面后表示,特朗普正重新評估讓美國軍隊迅速撤離敘利亞相关事宜,但仍致力于執行其本月早些時候宣布的撤軍決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月中旬宣布已在敘利亞戰勝“伊斯蘭國”(ISIS),并指出這是美軍留在該國的唯一原因。此后,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美國開始從敘利亞撤出部隊,但戰勝“伊斯蘭國”并不意味著終止聯軍的存在。
美國及其盟友自2014年起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進行了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但在敘利亞聯軍的行動未經敘政府許可,敘政府認為該行動為占領行為。該國共計有約2000名美國軍人,他們與敘民主軍一起控制了富有自然資源的東部和東北部領土。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