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國電商巨頭劉強東在美國性侵案被爆出之后,原本平和安靜的明尼苏達大學留學生們的生活就被打破了。一堆媒體扎堆在學校,逮到任何機會就拉著中國留學生來采訪。期待從留學生中找到能認識受害者女方的人或者知道任何內幕的人。


据《北美留學生日報》1月1日報道,明尼苏達大學(簡稱明大)留學生的生活遭到了很大的干擾。從這件事情曝光之后,明大留學生和别人聊天介紹自己時提及自己來自明尼苏達,很多時候對方都大呼一聲“哦你們那兒就是劉強東性侵案发生的地方”,并報以一种難以言說的表情。
一位接受采訪的明大在校生說:“我們不想讓大家這樣認識我們。明大是一所很棒的學校,但是現在我跟國內親戚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總是來問我為什么劉強東會在我們學校性侵。這弄得我很尷尬。我們明大不想被貼上一种‘某大佬性侵案发生地’這樣的標签!劉強東這個案子真是害慘我們了。”
另一位接受采訪的明大畢業生苦笑說“我們明尼苏達万年來不會上微博熱搜,今年下半年上了10次……”
公開資料顯示,明尼苏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簡稱U of M或UMN,通常指明尼苏達大學雙城校區,是一所位于美國明尼苏達州雙子城(即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學,為明尼苏達大學系統历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分校,亦常被直接稱為明尼苏達大學。
自1851年建校至今,學校已擁有眾多聲名顯赫的校友,目前已有29位諾貝爾獎得主、1位前美國首席大法官、2位前美國副總統,以及多位名列美國財富500強的企業巨子,具有優秀的教育和服務社會的傳統。
許多世界頂尖的技術和发明在明大誕生:飛行記錄器(黑匣子)、可收取式汽車安全帶、心脏起搏器、心肺呼吸器等。明大擁有腎脏移植機構。
明尼苏達大學是美國十大聯盟(Big Ten Conference)、美國大學協會(AAU)的成員校之一,也是國際21世紀學術聯盟的成員之一,為世界著名的本科、研究生教育學府和研究機構,被譽為“公立常春藤”。 明尼苏達大學也是美國最具綜合性的高等學府之一,常年位居世界大學排行榜前列。明尼苏達大學在2017年USNew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2位,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第56位,2018年CWUR世界大學排名中心位列全球第35名,2018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則將明大評為全球第37位。

(Visited 10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