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爾夫大聯盟指收回高球場發展是極度荒謬,若香港缺少了粉嶺高爾夫球場,將影響大公司生意,甚至員工面試的地方。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日前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建議優先推行8個土地選項,包括局部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土地小組發表的報告,認為政府可優先研究及考慮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其中32公頃用地。
香港高爾夫大聯盟召集人劉家樂表示,不少生意伙伴會在打高球同時談生意,甚至是員工面試的地方,而香港作為國際都會,不能連一個像樣的球場也沒有。他指現時在香港設立亞洲總部的公司愈來愈少,或搬至上海及新加坡等地,皆因欠缺教育、運動設施等配套。
他又指,即使在印度這類較貧窮的國家都會保留高球場,反問是否香港人或特區政府的智慧較差。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就反駁,以傾生意作為保留高球場的理據是十分灰諧,他質疑生意是否一定要在高球場商討,不能在其他地方進行;又強調高球場是官地,政府有權收回,亦應顧及社會上最迫切的需求,如房屋、醫療等需求。
規劃署前署長凌嘉勤就指,曾到粉嶺高爾夫球場視察,形容場內生態價值高,有不少古墳及珍貴植物,認為可就發展高球場探討,但需小心研究其價值。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