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這次對台講話,最重⼤的特點是,他說:


我們鄭重倡議,在堅持“九⼆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就兩岸關係和⺠族未來開展⼴泛深⼊的⺠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什麼意思?⺠間各界"推舉代表性⼈⼠與⼤陸⺠主協商"?這就是號召台灣在野各⺠間⼒量⽆視蔡中央,越過蔡中央,直接派遣代表與⼤陸政府對話。也即⿎勵台灣⺠間架空蔡中央,地⽅包圍蔡中央,逼迫,直⾄推翻蔡政府。圖窮⼔⻅。
但我們看到,蔡英⽂搶先的元旦講話顯然早已預⻅中共此着(有內奸透露習講話稿?),先聲⾔了台灣⺠間與⼤陸的交流,必須經她蔡政府中央的授權,否則"國安"伺候!劍及屨及,習講話隨後⼏⼩時,蔡英⽂再次登台,冷臉強調她的政府絕不接受“中國”的“九⼆共識,⼀國兩制”,恫嚇台灣任何⼈和團體,未經她的“政府授權”不得與“中國”協商對話 ,不得被中共“分化”。如此短兵相接,這是向習近平的最嚴重挑戰。2019此兩造較量的⽭盾必極尖銳。習近平這⼀策略建議還能夠得到貫徹嗎?
只有⼀個辦法,針對蔡,中共必須再拿出後⼿,宣告:⼀切敢於出⾯壓迫迫害贊成和⾛出與⼤陸政治協商的台灣⼈⼠、團體的蔡政府負責官員及"國安"⼈等,專業打⼿,都將是⼤陸政府嚴厲制裁的對象,包括了經濟、政治、永遠刑事追究的制裁。沒有這個後⼿,⽩⽩看着前段如魏明仁、張安樂、新黨⼈⼠等遭到的迫害⽆所表示,聽之任之,如坐壁上觀,只能冷了台灣統派⼈⼠之⼼,視“統⼀”之議如畏途,若陷阱。習的建議也就只能落空!例如,那個開推⼟機碾平了五星紅旗⼆⽔基地的彰化縣⻓魏明⾕,就必須是制裁對象。這實際是台灣反台獨統派⼈⼠⼼中最熱切卻在台
灣綠⾊恐怖環境下難以說出的期望。中共⻓期忽略了這點,這次回應蔡英⽂對習的挑戰,若能有效補⾜這點,制裁打⼿,必能使台灣各界統派⼒量⼠⽓⼤振,⿎舞勇⽓,衝破牢籠,百川歸海, 使蔡英⽂政府挾“台灣⺠意”之說,⽆地可容。但若中共仍不出此勝負⼿,習的話說完就完,⽆可落實,就還是去“洗洗睡吧”!
第⼆重點,是習終於把他曾對⻢英九會談說的話,這回公開說出來了:國家統⼀問題,"不能⼀代⼀代傳(延)下去"。透露意思當然是,他習這⼀代⼿⾥就必須解決。隨之,他提出了對台武統選項。這算是亮點。但仍沒明確提出時限,這就必然失之空洞。
⻢英九與⽼王社⻓會⻅時說過:“羅貫中不是說嗎,話說天下⼤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個話⼤家都朗朗上⼝。但是他沒有講的是,不論是從統到獨,還是從分到合,都⾮打⼀仗不可,沒有例外。”這話,說明了⻢英九⾮常明⽩,所謂“堅持和平統⼀”,是根本不可能的。你要和平,就沒有什麼“統⼀”,你要統⼀,就不要想什麼“和平”。古往今來千年,“都⾮打⼀仗不可,沒有例外”!⻢英九明⽩,習近平能不明⽩?
其實,⽼王早就,⽽且⽆數次地指出了,共產黨的對台“堅持和平統⼀”政策,說穿了,實質就是不⾃信之下默認台灣「獨⽴」的政策,實質就是縱容台獨勢⼒在台坐⼤的政策。李登輝、陳⽔扁以來,台獨勢⼒乃⾄皇⺠台獨勢⼒在台灣的發展直⾄今⽇在台佔據了絕對的統治地位,咸拜共產黨“堅持和平統⼀”政策之䝼賜。
這次好,習近平再把對台武統選項提出來了,⽽且解釋了什麼是“中國⼈不打中國⼈”—-“你是中國⼈(九⼆共識就是這意思),那是不應打的;你不是中國⼈卻竊據了中國台灣,那是⼀定要打的!”
⻢英九⼜說:“我執政⼋年,兩岸和平穩定,台獨的⺠調卻⾼了;蔡英⽂執政,不承認九⼆共識,兩岸緊張,中共的軍機繞台灣⻜來⻜去,⼈⼼惶惶,要求統⼀的⺠調倒反⽽⾼了。”⽼王那時⼀聽,⼼⾥就想,“這么說來,習近平⼀定發現,你⻢英九們今後還是不要再上台了吧,讓⺠進黨蔡英⽂折騰下去,恐怕更好。”
過去每台灣“選戰”,⺠進黨就常吹噓說,他們希望⼤陸共產黨打⻜彈(導彈)過來。因為⻜彈⼀打,他們的選票就能猛增,“⼤陸的⻜彈是在幫⺠進黨助選!”。這說法,在台灣早已⽿熟能詳,⽆⼈置疑。但⽼王那時就為⽂指出,“哪有這回事。吹⽜⽪罷!”⼤陸的⻜彈所謂為⺠進黨“助選”,是
因為他們知道,江澤⺠、胡錦濤時期的⻜彈,不過是噓聲嚇唬,沒有下武統台灣的決⼼。若共產黨真下了決⼼,⻜彈真要打了過去,真要砸到頭上了,你看⺠進黨還敢不敢當作“助選”,你看它⺠進黨還有沒有選票?早就⻦獸散了!
但⽼王並不認為武統,就必得先⻜彈打過去,⻜機兵艦開過去。最上之策,應是將對台灣的武統先⾏化為台灣的內戰。戰起蕭牆,後解放⼤軍繼⽽援之,台灣⺠眾響應之,簞⻝壺漿迎接之,奪取台北政權⾃治之,隨與⼤陸政府協商制度安排之。這是對台灣⼤陸,對國際社會震動最⼩,亦可最難外來⼲涉借⼝的武統⽅式。⺠進黨⼏⼗年“去中國化”的倒⾏逆施,早已為⾃⼰培植了台灣遍地的反對⼒量,特別是⺠進黨媚⽇皇⺠台獨勢⼒,更是與抗⽇歷史傳統榮耀的中華⺠國國軍,⽔⽕不容。⺠進黨早已⾃毀⻓城。因此,⼤陸中共政府⽆論尚持最後⼀線幻想的對台和統,抑或勢不得已下的武統,今⽇,必須下了決⼼給台灣各界統派⼒量以最堅決的⽀持和扶植,壯⼤他們。此事,真乃習近平政府對台的第⼀要務!不然,蹉跎下去,⼀切皆空。

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