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國會兩黨幾名重量級議員,當地星期三下午到白宮,商討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和美墨邊境圍牆的問題,是聯邦政府自去年12月22日局部停止運作以來,特朗普首次與民主及共和兩黨領袖同時會面。會面未有進展,雙方定於星期五再開會。特朗普表示,政府局部停擺的情況有機會持續。

特朗普邀請國會兩黨幾名重量級議員,到白宮商討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及美墨邊境圍牆的問題。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特朗普邀請各人到白宮,是聽取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就邊境安全所作的簡報,強調特朗普致力達成協議,令聯邦政府恢復正常運作,及維護國家安全。
特朗普表示,每星期有300名美國人死於吸食海洛英毒品,這些毒品主要從南部邊境流入,除非有實體的屏障阻隔,否則永遠不能制止,至於會否降低54億美元的興建圍牆撥款,特朗普說,金額已經很少,現時要看民主黨開出什麼條件,他再度批評民主黨以此作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策略。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表示,他要求特朗普講出停擺政府有什麼好處,但特朗普未有實質答案。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批評民主黨,沒有興趣聆聽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簡介邊境圍牆的事宜。

報道說,獲邀到白宮的包括將出任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波洛西、將出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的民主黨霍耶、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及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等。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