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憲報》2018年12月30日發佈的政令顯示,失業者如果沒有滿足某些規定,受到的懲罰比此前公佈的更加嚴重。

法國巴黎當地的跨年慶祝活動

法國議會在去年通過這項改革條款,此外這項改革還包括部分辭職員工也可獲得失業保險的規定。當時政府表示,前者是後者的補償條款,從而達到平衡。不過法新社表示,新的法案通過後,辭職員工獲得失業保險的人數其實僅增加2萬到3萬人(目前已經有7萬辭職員工領取失業金)。
政令規定,失業人員兩次拒絕提供的工作機會,將會受到懲罰。第一次違規行為出現後,失業金將會被取消,而不是「暫停」。審查程式將通過電子日誌進行,失業者每個月需要在此記錄自己找工作的情況。該機制將從2019年中旬在兩到三個大區進行一年時長的試驗。
據失業局調查報告顯示,約12%的失業者沒有積極找工作,但領取失業金的失業者中只有8%的人沒有積極找工作。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