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金門縣日前發現現1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經採樣送檢,農委會3日公布結果,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研判豬隻是由金門對海的福建泉州晉江市沿海一帶漂來。蔡英文4日一早啟程前往金門,視察非洲豬瘟及相關防疫措施。而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於上午10點召開中央跨部會應變會議因應。

蔡英文昨晚亦在Facebook表示,她日前在國安首長會議指示,要動員政府整體能量,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并表示台灣已循兩岸防疫通報機制,通知對岸要求做好非洲豬瘟死豬屍體管控,並要動員政府整體能量,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

「身為國家領導人,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責任』永遠比『連任』更重要。」蔡英文提及「連任」,是因為親綠派4名大佬聯名寫信「逼宮」,要求她放棄連任。她說,自己一直在傾聽各方意見,也深刻反省執政的不足,「顧民生、護民主、守主權」是她執政的目標跟軸心。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