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德國媒體周五(4日)報道,德國發生網絡攻擊,包括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在內的數百名德國政界人士個人資料在社交媒體上曝光。


受影響的人包含聯邦與各州官員、議員和不少政黨高層,洩露的數據包括個人身份證件、郵件、賬單、應用程式聊天記錄與信用卡資料等。該國記者、名人、電視主持、說唱歌手都「中招」。
自2018年12月20日起,所有外洩資料都是政界人士的,包括來自綠黨、自由民主黨(FDP),以及前身是東德共產黨的左翼黨(Die Linke)議員。德國另類選擇黨(AfD)人士不在其中。
所有文件都是在2018年12月1日至28日曝光的,但直至周四(2019年1月3日)當局才發現。德國《圖片報》報道,所有數據都在2018年10月的襲擊中取得,但未知是何時開始。
暫時未知是誰在背後策動這次襲擊。該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表示,多個部門正努力調查,找出幕後黑手。他在聲明中指出,暫時未有證據顯示德國會及政府系統被入侵。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一名網絡分析師的猜測,黑客或利用電郵軟件的弱點,目標人物使用這電郵登入社交網絡的話,黑客便得取得密碼。
是次政要名人個人資料外洩事件,源自一個在漢堡(Hamburg)營運的Twitter帳戶@_0rbit,有1.7萬追隨者,漢堡市政府表示,正在與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Irish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合作,阻止情況繼續發生。由於Twitter歐洲總部在都柏林,所以事件是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的職權範圍。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