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開羅一間教堂5日發生炸彈爆炸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傷。

埃及首都開羅東郊一所特普特基督教教堂6日發現爆炸裝置,警方拆除炸彈時,一名警員殉職、另有三人受傷。圖為開羅東郊新建成的科普特基督教堂,非事發地點。歐新社

埃及官方中東通訊社5日報道說,當地警方在開羅納賽爾城一座科普特東正教堂附近檢查一個可疑包裹時,包裹內的炸彈突然爆炸,造成警方人員一死一傷。
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制造了這一事件。
本月7日,埃及信仰東正教的科普特人將慶祝聖誕節。埃及軍方已在全國範圍內加強了安保措施。
近年來,針對科普特人的恐怖襲擊時有發生。去年11月,一輛從埃及南部索哈傑省開往明亞省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的巴士遭武裝分子襲擊,造成7人死亡、12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2017年5月,兩輛搭載科普特基督徒的大巴在明亞省遭武裝襲擊,造成29人死亡、20余人受傷。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