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降大雪 數人身亡

歐洲多國下大雪,至少兩人遇上雪崩喪生。
據香港媒體《無線新聞》報導,德國南部、奧地利和瑞士等多國連日下大雪,積雪達到危險水準。當局警告,阿爾卑斯山北部有高度雪崩危險。

歐洲暴風雪已經造成至少兩人身亡

奧地利星期日有一名26歲男子滑雪時遇上雪崩死亡,德國亦有一名20歲的女子,週六在近奧地利邊境的泰森山滑雪時遇上雪崩喪生。
在雪崩警告下,奧地利當局封鎖多條道路和鐵路。機場就因為積雪及飛機結冰,航班延誤。風雪亦都造成電線損壞,奧地利北部約一萬四千戶停電,德國氣象部門預測,部分地區會再有四十釐米降雪量。

塞爾維亞人民極寒天氣上街遊行

據外文媒體《華盛頓郵報》今日(1月7日)報道,正當歐洲多國人民遭受暴雪帶來的極寒天氣時,成千上萬的人民冒著暴風雪和極寒天氣上街應援反對民粹主義總統Aleksandar Vucic的遊行示威活動。

塞爾維亞人民冒風雪反對民粹主義主義總統

週六,示威者人群向貝爾格雷的小鎮挺進,當示威隊伍經過塞爾維亞總統府大樓時,四周傳來口哨聲、噓聲和嘲笑聲。示威隊伍中有些民眾舉著塞爾維亞的國旗和橫幅,高呼:“我們是人民,打倒小偷。”
批評者指責總統通過對媒體的嚴格控制和發表反動言論實施政治獨裁。
總統Vucic反對被標籤為跋扈的總統,並且暗示他今年可能提前大選。一位從前的極端民族主義者稱,他支持塞爾維亞加入歐盟。
 
 

(Visited 6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