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下八十萬名公務員被迫休假或無薪上班,不少人生計大受影響,公務員今年亦要凍薪,但內閣等高級官員則獲自動加薪一萬美元,惹來批評。

受停擺影響,部分國家公園要關閉,有遊客吃閉門羹,即使能夠開放,也只靠義工或有限的員工維持服務。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聖誕日有一名遊客在內華達瀑布附近墮下死亡,事件隔了逾一星期才曝光,當局拒絕評論人手不足有否影響救人。
幾十萬公務員不但要「貼錢打工」,即使政府重開今年都無人工加,總統特朗普早前簽署行政命令取消原訂元旦生效的加薪計劃,是六年來聯邦政府員工首度凍薪,但內閣官員未有共患難。
由於政府局部停擺,有關聯邦行政人員的凍薪安排自動到期而取消,所有由總統任命的官員和副總統彭斯的年薪星期六自動增加約一萬美元,彭斯指一日停擺未解決,他不會接受加薪。
白宫表示正尋找方法暫緩加薪,又將這個停擺的「副作用」歸咎於民主黨人,特朗普則說可能考慮要求官員放棄加薪。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