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公司今 (7) 日上午宣布與三星電子 (Samsung) 達成合作協議,未來三星電視將可支援蘋果的 iTunes Movies & TV Shows 服務,同時新增支援 Airplay 2 的投放技術,讓 iPhone 及 iPad 用戶也能將平板內容投放在三星的電視螢幕上。

根據協議,三星電子將在其電視中新增一個應用,允許用戶瀏覽並播放現有的iTunes電影和電視節目,購買或租借新的內容。
三星電子還表示,將新增蘋果的AirPlay 2軟件,允許iPhone用戶將設備中的內容投屏到三星電視上。
此次合作顯示出近幾年蘋果營收逐漸走向以服務為重。根據財報顯示,蘋果在 2018 年第 4 季服務營收為 99.81 億美元,年增 17%,近乎逼近 iPad 與麥金塔電腦的銷售營收總和,創下單季新高。
在受到 iPhone 新機銷售不佳影響同時,蘋果的服務業務正逐年增長,從 App Store 服務應用到提供音樂串流服務的 Apple Music,蘋果更對投入影視內容服務有相當野心,企圖整合影視音內容,打造完整娛樂串流平台。
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上週宣布發表業績展望表示,該公司服務業務將在新 1 季創造 108 億美元營收,並計畫將在 2020 年前將服務業務擴大 1 倍,顯示出其對整體服務業務成長備受信心。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