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勞動局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德國就業市場表現強勁,其中2018年全年和當年12月失業率均創下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的同期最低水準。


中新社報導,德國聯邦勞動局當天發佈的就業市場統計數據顯示,德國2018年登記在冊的總失業人數為234萬人,下降(同比,下同)19.3萬人;失業率為5.2%,下降0.5個百分點。聯邦勞動局表示,失業人數下降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長期失業問題的改善。
在2018年12月就業數據方面,剔除冬休等季節因素後,德國該月失業人口較上月下降1.4萬人,較去年同期則下降17.5萬人。當月失業率為4.9%。
「德國就業市場在2018年取得了非常好的發展,這應當歸功於積極的經濟景氣狀況。」德國聯邦勞動局主席舍勒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去年德國就業市場在兩方面尤其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其一是長期失業人數出現回落,其二是在幫助難民融入德國就業市場上取得成果。
談及去年12月的就業市場表現,以及今年的展望,舍勒認為,儘管德國經濟的上升動能有所放緩,但過去一個月裏就業市場仍保持了很好的發展狀況:「德國失業人數仍在持續下降,享受社會保障的在職人士數量持續增長,同時企業招聘新員工的需求仍保持在一個非常高的水準。」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