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菲利普正研究就針對示威活動,草擬新法案,包括禁止過去不守秩序的示威者,未來再參加示威活動;亦不容許示威者遊行時戴面具。

菲利普在電視節目中,交代正研究草擬針對示威的新法例。

針對上周末法國黃背心示威演變稱暴力事件,法國政府宣稱將對暴力示威者採取嚴懲措施。法國總理菲利普周二晚表示,政府支持通過新法律,對參加未經申請示威活動者進行制裁。法新社消息,自2018年11月17日黃背心運動開始以來,已有5600人被拘押,1000多人被司法部門審判。

法國總理菲利普周二晚接受電視一台採訪時表示,“我們將保護在法國示威權利,但對濫用這一權利者,法律將進行制裁。菲利普表示,政府支持完善有關的法律規定,對那些參加沒有申報許可示威的人進行制裁。菲利普表示,要讓那些打砸者承擔責任,他們應該對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而不是由納稅人承擔打砸的後果。菲利普並表示,有關的法律草案將在二月初送交國民議會討論。
法國總理並表示,在全法加強警力,上周六維安警力的規模已恢復到12月中旬的水平。全法各地部署了8萬警察及憲兵力量,其中5000警力部署在巴黎。菲利普總理表示,在大多數城市,示威和平進行,但我們不能接受一些人利用示威活動進行打砸縱火等行為。
法國總理稱,自2018年11月17日黃背心運動開始以來,已有5600人被拘押,1000多人被司法部門審判。
上周末巴黎及多個城市的黃背心示威演變成暴力。345人被傳訊,281被拘押。
黃背心示威是由於法國民眾不滿燃油費高企而爆發,其後示威浪潮由巴黎蔓延至里昂,馬賽,波爾多等大城市。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