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美在北京舉行為期兩天的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意外出席這次原本定為副部長級的談判。有分析認為,這體現了中國達成協議的誠意。


《南華早報》2019年1月8日報道稱,根据北京商務部場內泄露的照片,中國和美國7日開始了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人意料地露面。 報道指出,外界沒有預料到劉鶴會出席官方稱為“副部長級”的談判。 美國代表团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的長期盟友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領導。
第二張泄露的圖片提供了更廣闊的視野,顯示至少有100名中國官員坐在房間里,是美國代表团人數的兩倍。 中國分析人士表示,劉鶴出席會談表明了善意和北京承諾與華盛頓達成協議的誠意。
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時殷弘表示,“隨著中國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尤其是在迎接貿易戰影響的情況下,中方已經出台更多的激勵措施——美國的一些要求也符合北京自身對經濟改革的需求。既然美國已經明確表示他們不想要空洞的承諾,那么這次將會有更詳細的討論。”
《金融時報》指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人意料地”出現在中美貿易談判現場,此舉表明中國政府“迫切”希望終結兩國間的貿易冲突。 報道指出,劉鶴的現身令很多專家感到意外,因為這是一次中層級别的談判。
《南華早報》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現場歡迎了美國代表,但是并不直接參與這次為期兩天的談判。

(Visited 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