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歐洲時報報導,近期德國南部地區遭受嚴重暴風雪。慕尼克——巴伐利亞州辦公室本週一(1月7日)中午11:25正式宣佈,由於持續降雪已對公共生命安全造成危害,米斯巴赫縣(Landkreis Miesbach)此次暴雪天氣已進入雪災層級!全市鎮所有學校將停課至本週五(1月11日)。此外,掃雪車正在集中火力進行車道積雪清理,人行道覆雪清理暫不能確保。


除了米斯巴赫外,巴伐利亞州南部其他一些地區的孩子們至少可以開心了,博登湖畔林道市(Lindau am Bodensee)所有學校也因暴雪而停課。特勞恩施泰因(Traunstein)以及包括阿爾高(Allgäu)在內的南部多個地區很多學校週一不上課。
在這些受雪災影響嚴重的地區,相關部門、消防隊以及施救人員正全力修復公共交通。剛剛過去的週末,許多樹木枝幹由於不堪積雪重負壓倒高架電線,導致大面積停電以及路面被封現象。

持續雪崩預警

此次暴雪幾乎使得整個阿爾卑斯地區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響,德國巴伐利亞州首當其衝,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德鐵的近程火車以及路面公共交通。德國境內阿爾卑斯地區幾乎全部亮起二級雪崩預警,德國氣象局(DWD – Deutsche Wetterdienst)預告未來幾日將持續降雪。
本週一(1月7日)氣象局發佈消息稱阿爾卑斯地區普遍降雪深度達20至40釐米,局部達60釐米,並預告在此基礎上新降雪將達20釐米,局部將達40釐米,積雪不斷加厚因而持續存在發生雪崩的危險。
根據氣象預告,位於黑森州的美因河畔奧芬巴赫市的山區(Offenbach am Main)將於本週二(1月8日)迎來新一輪強降雪並伴隨強風,山頂或有颶風形成。
黑森林、厄爾士山脈以及巴伐利亞低山地區海拔500至800米以上將在未來幾日繼續迎來強降雪,氣象部門因而發出預警,颶風或將積雪吹起,卷送至地面、鐵軌,進一步影響安全出行。

暴雪導致人員傷亡

據警方消息,位於巴伐利亞州的巴特特爾茨市瓦克爾斯貝格(Wackersberg bei Bad Tölz)地區,一名44歲男子被積雪壓斷的樹枝砸中,當場死亡。
在阿爾卑斯奧地利一側的福拉爾貝格州(Vorarlberg),兩名前來滑雪的德國遊客死亡,一名26歲男子在安全滑道以外活動時陷入雪溝被埋,另一名32歲男子死於雪崩。
在彭高地區阿爾滕馬克特(Zauchensee im Pongau),一名斯洛文尼亞人陷入一米以上深雪中,雖及時將其挖掘出來,但在經過數小時的復蘇搶救後仍不幸離世。
在貝希特斯加登縣,一名年輕女子被大雪埋沒,不幸死亡。
奧地利兩名滑雪者上周六出發後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據奧地利通訊社報導,由於天氣惡劣以及極高雪崩風險,搜救行動只能暫停。

(Visited 10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