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位於瑞士的國際體育研究中心足球研究院公佈了歐洲五大聯賽球員轉會身價研究報告,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的法國新星姆巴佩以2.185億歐元成為世界足壇身價最高球員。


新華社報導,不久前度過20歲生日的姆巴佩由摩納哥轉會至巴黎聖日耳曼時身價為1.8億歐元,而在俄羅斯世界盃以及近兩個賽季在「大巴黎」的出色表現,又為他身價上漲增添了重要砝碼。
效力於托特納姆熱刺的英格蘭球星凱恩以2.003億歐元在這份研究報告中位居次席。姆巴佩的俱樂部隊友內馬爾以1.971億歐元排名第三,而巴西人加盟時,「大巴黎」支付了創世界足壇轉會紀錄的2.22億歐元。阿根廷球星梅西排名第七,本賽季轉投尤文圖斯的克·羅納爾多(C羅)位列第19。
在轉會預估身價超過1億歐元的27名球員裏,共有16人效力於英超聯賽,5名球員身在西甲,而在意甲、法甲與德甲踢球的球員分別為3人、2人與1人。而按照國籍劃分,轉會身價過億球員裏,巴西球員最多,共有6人。

(Visited 1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