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媒體《無線新聞》今日(1月9日)報導,小米集團(1810)有逾30億股限售股解禁,市場曾經憂慮會為股份帶來沉重沽壓。小米主席雷軍和首席財務官周受資等,延長股份禁售期。超過30億股股票將解禁,大約相當於已發行股票的19%。

小米解禁中長股

財經評論員黃志陽預料,由於涉及約30億元股份解禁,不少屬不同層次員工、機構投資者等,皆有機會於此時放售套現,即使雷軍等高層延長禁售期等行動,或未能完全挽回市場信心。

六個月的鎖定期太痛苦了

  小米香港上市後六個月的鎖定期將於週三到期。在鎖定期間,部分員工和基石投資者不能處置自己獲得的股票。這真是太痛苦了:隨著摩根大通放棄對該股的買進評級,小米股價週二下跌7.2%,從上市時的17港元下跌至11.10港元。

中长线投资者看好小米5G布局

在5G概念下,小米不少產品皆為5G佈局,屆時其生態能力將有助產生盈利,中線投資者仍然看好小米的5G佈局。小米總部設在北京,銀行人士去年曾將其與蘋果公司相提並論,該公司上市之際尋求的估值會令其成為全球最貴的智慧手機生產商。
當然,長線投資者可能希望持有小米的股票,而不是虧本賣出。分析師的平均預測仍然是小米股價會回升至發行價。對沖基金一直在增持空頭頭寸,週二賣空股票數量接近3,000萬股,為8月份以來最高。
小米去年吸引了中國移動和美國無線晶片巨頭高通等公司作為基石投資者。一些內部人士的鎖定期可能長達12個月。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