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香港或澳門學生赴台就學前,均須臨櫃至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辦入台證,為便利港澳生赴台就學,可直接在台灣「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以下簡稱雲端系統)申辦入出境許可證,無須臨櫃辦理,便利又省時。


赴台升學為港生熱門選擇之一,以香港為例,近年每年開學前辦理簽證赴台學子均超過千人。移民署表示,過往臨櫃申請常因人數眾多,排隊等待時間太長,亦有因攜帶證件不齊全,為補齊資料而舟車勞頓,甚至有入出境許可證以郵寄領證者,因地址不明、投遞錯誤或代收人未轉交等各種原因致未收到證件的情形,為提高申辦效率,特別建置雲端系統辦理入出境許可證。
移民署指出,開放港澳生使用雲端系統申辦入出境許可證赴台就學,無須臨櫃申辦單次入境證。經核准發證後,自行以信用卡線上繳費列印入出境許可證後,即可持憑入境,不需要檢附回程機票,並可在台停留3個月,有充足時間從事租屋、註冊、申辦居留證或至銀行開戶等相關事宜,希望赴台升學的港澳生多加利用。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