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 9 日和妻子瑪肯西共同發表聲明,長期試驗分居後,兩人已決定離婚,結束 25 年婚姻,但表示彼此仍将是珍贵的朋友。

貝佐斯 和妻子瑪肯西

該聲明提到:「我們想讓人們知道我們生活的發展,我們熟悉的親友都知道,在長期探索雙方關係及試驗分居過後,我們決定離婚,並繼續在彼此的人生當朋友」。
聲明還寫道:「我们想让人们知道我们生活中的一项进展。正如我们的家人和密友所知,经过长期的爱情探索和尝试分居,我们决定离婚,继续我们作为朋友的共同生活。我们非常幸运地找到了彼此,并对我们婚姻中每一年深表感激。即便是我们知道会在25年后分开,我们也会这么做。作为一对已婚夫妇,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生活时光。作为父母、朋友、风险投资和项目的合作伙伴,以及追求风险投资和冒险的个人,我们也看到了美好的未来。虽然标签可能不同,但我们仍然是一家人,我们仍然是珍贵的朋友。」
貝佐斯現年54歲,是全球首富,根據對全球500大富豪財富排名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貝佐斯身家淨值達1,370億美元,名列世界首富。54歲的貝佐斯,憑藉一己之力白手起家。根據《時尚》(Vogue)雜誌 2013 年資料,現年 48 歲的瑪肯西在舊金山長大,是一名小說家。她曾就讀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貝佐斯夫婦當年是在兩人任職於華盛頓特區的避險基金D.E. Shaw時認識,當時貝佐斯是公司副總裁,還是麥肯琪的面試官,之後兩人進而相戀,並在1993年結婚,一年後貝佐斯創辦亞馬遜,兩人育有四個孩子。
路透社報導,貝佐斯與瑪肯西(MacKenzie Bezos)聲明說,他們長期探索彼此關係和試驗分居後,決定結束婚姻,但期待持續在合資企業和各項計畫維持夥伴關係。
在消息公佈後,亞馬遜股價震盪下跌,最低跌超0.9%,隨後又震盪走高,截至收盤,亞馬遜股價報1659.42美元,收漲0.17%。
市場分析認為,貝佐斯一家居住的華盛頓州是個共有財產州,這就意味着兩人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任何財富可能會被平分。目前福布斯實時富豪榜上貝佐斯身家為1371億美元,摺合近9400億元人民幣。以此來計算,麥肯齊最高可以分得685.5億美元身家,摺合人民幣接近5000億元。這或許將是史上最貴的離婚,從而可能使得貝佐斯從世界首富位置上讓位。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