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結束訪華行程后,新華社公布了中朝領導人會談的具體內容。金正恩稱,希望多來中國進行考察。


根據新華社北京時間2019年1月10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就中朝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雙方一致表示,願共同努力推動中朝关系在新的時期不斷取得新的发展,持續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金正恩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年初百忙之際接待我們訪華,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并代表朝鮮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黨、政府和人民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在總書記同志的悉心关懷下,去年朝中关系提升到新高度,譜寫了新篇章。我此次訪華,就是希望以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同總書記同志就鞏固朝中傳統友誼、加強朝中交流合作深入交換看法,推動朝中友好关系日益鞏固和发展。”
金正恩表示,“我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里四次訪華,對中國經濟社會发展成就和中國人民奮发圖強的精神面貌印象深刻。朝方認為中國的发展經驗十分寶貴,希望多來中國實地考察交流。相信中國人民在以總書記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創造新的偉大成就,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复興的中國夢。朝鮮勞動黨將帶領朝鮮人民繼續大力落實新戰略路线,并為此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