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克森·拉爾[/caption] 值得一提的是喬安妮是一位忠實的曼聯球迷,而曼聯是曼城在英超的的同城死敵,不過她對於兒子簽約曼城依然感到開心。喬安妮說道:「我通過社交網站上傳賈克森在花園踢球的視頻,然後就被分享了。接下來居然收到曼城球探的電話,我起初不敢相信,還以為是騙人的。希望兒子成為我的偶像C羅梅西那樣。」 作為世界第一運動,足球長期吸引著億萬觀眾的目光,而青訓,始終都是足球發展的根基。談及青訓,大多數球迷首先會想到巴塞羅那著名的拉瑪西亞青訓營,巴塞羅那足球隊在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輝煌的成績,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拉瑪西亞青訓營培養出了像梅西、哈維、伊涅斯塔這樣的足壇巨星。 除了西班牙的拉瑪西亞,荷蘭、德國等國家的青訓也十分強大。荷蘭的阿賈克斯青訓營是世界足壇最著名的球星工廠,先後培養出範·巴斯滕、里杰卡爾德、博格坎普和克魯伊維特這樣的世界巨星;德國在1998年世界杯以及2000年歐洲杯的相繼失利之後,大規模的在全國各地區推動青訓計劃的實施,近十年德國足球連續在世界大賽中晉級四強以及14年世界杯的成功奪冠,是對本國完善青訓系統的最好褒獎。 在成功進軍2002年韓日世界杯並在2004年獲得亞洲杯亞軍之後,中國男足的成績一直在退步。而根據中國足協球員註冊信息系統顯示,在1990年至1995年間,我國參加足球運動的青少年數量達到歷史最高的65萬人;在1996年至2000年間,降至61萬人;2000年至2005年,急劇下滑為18萬人;到2013年,數據庫中只有3萬多人,令人觸目驚心。這個數據恰好說明了參與足球運動的青少年人數與中國足球成績的關係,即踢球的孩子們越多,中國足球會越強。 現階段,中國青訓體系基本處於混亂狀態,大多數青訓隊在各職業俱樂部手中,但是各傢俱樂部對於青訓重視程度和最終目標的不同,造成了很多俱樂部梯隊建設不完全,時有急功近利賣出年輕球員的情況發生。恆大足校的建立以及魯能俱樂部在國內和巴西的青訓基地,可以說是中國足球青訓體系僅有的兩塊遮羞布。 近幾年,中超很多球隊花費巨額轉會費將世界級球星帶到中國,雖然此舉可以相對地提升球隊成績,也可以吸引球迷到現場看球從而提高俱樂部收益,但是長遠來看,引進球星只會提高球隊的短期成績,並不利於球隊本身以及中國足球的發展。擁有者前場恐怖外援攻擊群的廣州恆大隊在2013年奪取亞足聯俱樂部冠軍聯賽的冠軍,給了中國球迷一劑強心劑,但是,以本土球員為班底的國家隊戰績的慘淡讓球迷的耐心漸失。雖然現在中國男足也能和亞洲強隊一拼,但我們也要正視自身實力上的差距,從足球發展的源頭——青訓做起。 足球,對於球迷來說是一種熱愛,對於球隊是一項系統的工程,而對於青少年,足球也是一種教育方式。我們必須要營造一個良好的足球氛圍,讓更多的孩子去踢球,配合我國青訓系統的完善。只有這樣,中國足球才能在不久的將來在世界中佔據一席之地。]]]]>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