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以調查為基礎的全球績效管理咨詢公司蓋洛普(Gallup)日前发布的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16%的美國人希望永久離開美國,與此形成對比的是,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就任美國總統之初、也就是奧巴馬(Barack Obama)剛剛離開白宮之際,表示希望永久離開祖國的美國人比例僅為10%;再往前追溯一下,在奧巴馬就任總統之初、也就是小布什(George Walker Bush)剛卸任總統之際,表示希望永久離開祖國的美國人比例為11%。


民調顯示,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是美國人希望徹底離開的最重要原因,超過了性别、年齡和收入等因素的影響。
從性别因素看,20%的美國女性表達了徹底移民離開祖國的願望,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點,而過去兩年來希望徹底移民離開祖國的美國男性比例只有女性的一半左右。從历史上看,奧巴馬和小布什任內有移民離開祖國願望的美國女性比例分别為10%和11%。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前,希望移民離開祖國的美國人并未體現出明顯的男女比例差異。
在美國人移民目標國中,加拿大高居榜首,26%的美國人表示加拿大是移民首選。上述結果系綜合2017年到2018年历次民調平均值所得,調查對象包括1,000名年齡不小于15歲的美國人。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