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中文網報導,有天文學家表示,位於加拿大的一個天文望遠鏡,偵測到來自外太空的電波。目前仍未清楚電波的源頭及性質。


偵測到的13個「快速電波爆發」(Fast radio bursts, 又稱FRBs)﹐均來自距離地球15億光年以外的同一源頭,是地球有紀錄以來第二次收到同類型的「快速電波爆發」。
「我們知道這不是個別事件,在太空或會有更多同類型電波,」卑斯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天體物理學家史達爾斯說。
「如果接收到更多電波,我們將有更多資料研究,解開太空之謎」
位於加拿大卑斯省奧卡納根谷的CHIME天文望遠鏡,由四個100米長的半圓柱形接收器組成,每天都會掃描整個北半球上空。於2018年落成後立刻接收到13個「快速電波爆發」,以及「重覆電波」。
「我們發現第二波的循環電波,其特性與第一波的循環電波非常相似。」麥基爾大學的坦都卡說。
「這令我們更了解循環電波的特性。」
「快速電波爆發」是短暫而明亮的電波,科學家目前認為電波來自宇宙的某處。
目前為止科學家接收到約60個「快速電波爆發」及兩次「循環電波」。
他們認為在地球上空,每天有可能會有上千個「快速電波爆發」,而目前有不同的理論解釋「快速電波爆發」出現的原因,包括「兩顆中子星合併在一起」、「一顆中子星在強烈的磁場快速旋轉」及少數人認為的「外星飛船」。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