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月11日率內閣總辭,蔡英文宣布由蘇貞昌接任閣揆。由於外界屢傳蘇蔡有心結,未來兩人互動引人好奇。有綠委表示,經過多年時間淬煉,過去的心結已經過去,可以轉為彼此的相知相惜。

蔡英文(左)和苏貞昌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1月11日報道,蘇貞昌11日接任台行政院長,與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的“政院鐵三角”成型,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蘇邁配”是很好的組合,因為蘇貞昌是閣揆即戰力,而陳其邁長期在立法院,也有行政歷練,會變成立法行政兩院間非常有利的溝通橋梁。
對於蘇蔡的搭配互動,蔡其昌說,他擔任過兩人幕僚,雖然他們個性不一樣,但兩人過去曾合作,可以更加截長補短,蘇貞昌對很多事情有想法,如果蔡英文在某些事情上找不出方向,蘇貞昌就是最好的指南針,相信他們的搭配應該非常融洽,溝通也不會有問題。
綠委葉宜津透露,她聽說賴清德要出國進修一下,相信一定有下一步,但是什麼時候什麼位置還不知道。蔡其昌則說,相信賴清德在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不會缺席,“他一定是蔡總統的最佳助選員”,無論是哪個角色,從副總統到任何一個角色都有可能。
另外,外傳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可能出任交通部長,葉宜津說,交通部會是很大的部會,找林佳龍也不錯,應該是站在觀光考量。

(Visited 1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