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旺角站發生縱火案,無人受傷。今早(12日)9時56分,近E1出口的大堂地上有物件起火,冒出火光及濃煙,乘客走避。港鐵職員在消防到場前將火救熄,並圍封起火位置,見到地板嚴重燻黑。消防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派出新成立的鐵路應變部隊到場,消防亦出動消防犬協助調查。


警方將現場封鎖,大批探員到場搜證,並翻查附近店舖天眼及向目擊者了解經過,另外,警方會調查火警前後有否可疑人士,不排除有人在鬧市人多擠逼的地方縱火,暫列求警調查處理。
綜合港媒報道,站內一間餅店的職員表示,工作期間突然聽到有人尖叫及爭相走避,於是探頭望向大堂方向,赫見地下起火,大量濃冒上天花板,途人已散開。火頭其後使自行熄滅。
路過目擊民眾說,見到一名男子面向牆壁,旁邊有一灘淡黃色的水。他以為有人便溺,但因為趕時間,沒有理會,不料擦身而過後,有人大嗌,回頭一望見到該灘水起火,回想該灘水似乎有電油味。他說,當時大堂人來人往,部份市民大驚奔跑離開,也有人匆匆入閘或報警。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