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止運作踏入第4個星期,打破史上最長停擺時間紀錄。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出連串帖文,呼籲民主黨返回華盛頓,協助化解僵局。


特朗普說,他正在白宮,等待民主黨結束休假回來,恢復工作,努力解決「停擺」以及南部邊境的人道危機。特朗普又說,「停擺」局面15分鐘就可以解決,他準備好簽署法案,否則「停擺」局面將持續一段長時間。
他反駁傳媒指白宮陷入混亂的說法,強調自己對結束政府「停擺」自有方案,但沒有說明是甚麼,只是說他贏了總統大選,而興建邊境圍牆是他對選民的承諾,強調「選舉是有後果」。
特朗普在帖文中未有透露會否頒布國家緊急狀態,以取得興建邊境圍牆的資金。他早前說不會「那麼快」這樣做。
有評論認爲,隨着中美貿易戰持續,市場人士擔心若停擺遲遲未解決,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增長可能會放緩甚至停滯,並影響聯儲局的利率決策。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