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臘月,初晴霽雪,四川省政協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成都市金牛賓館勝利召開。


上午柯尊平主席主持大會,崔保華、歐陽澤華兩位副主席做了省政協常委會和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工作報告,而後特別是彭清華書記更是第一時間親自到場,並發表重要講話,內容豐富,感觸良多,金句不斷,喜訊不停,給童鞋們梳理如下:
1.政協委員要做好三高委員:高質量建言、高質量獻策、高質量參政議政;
2.政府幹部要做好三乾乾部:敢幹事,會幹事,干成事;
3.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協力增進民生福址;
4.提案公開是常態,不公開是例外;
5.一張藍圖繪到底,重整行裝再出發;
6.四川省2018年GDP服務業佔比首次超過50%(科學合理健康的國民經濟結構體系已然初步建成);
7.政協工作要“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配合!”,敲敲黑板,重點來了,彭書記再次明確強調,“要把政治協商納入黨委決策程序”!這才是真正落實了參政議政的精神實質,也才可以讓我們政治有地位,建言有份量,出力有舞台!
而更可喜的是,清華書記很實在,對於四川加入泛珠三角9+2合作區,他詼諧的表示,雖然從地理位置講,四川和泛珠三角關係不大,但加入總比加入好!另外,會風、文風就是作風,三位領導講話,總結2018,展望2019,一共加起來不到兩個小時(張小龍,你要改文風啊),時間雖不長,乾貨卻不少,我們表示很歡迎!
但是,也有擔憂的地方,比如如何真正落實“一干多枝,五區協同”,防止中心城市、地區與相對落後地區差距近一步拉大;比如說藏區依法治理和彝區禁毒防艾問題已成為省委關注的重點問題,已成為地區經濟發展的主要障礙,這都值得我們重視和深思。
今天成都2℃,據說有小雪,雖然沒看到,但心中有雪,更兆豐年!
作者簡介:
李雨桐,戰略顧問和危機管理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學博士,政協四川省第十二屆香港特區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台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員、上海交通大學國家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澳門新紀元研究中心會長,《超訊》雜誌特邀評論員。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