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花費近30億美元在中印邊境修建44條道路,對此,負責此次修路任務的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表示,此舉旨在使印度軍隊在短時間內完成調兵以應對潛在冲突。


据印度媒體《印度時報》当地時間1月14日報道,印度政府將在與中印邊境附近修建44條道路,其中大部分道路將位于印度北部省份旁遮普邦與拉賈斯坦邦內。 報道稱,負責承擔此次修路任務的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CPWD ),該部門在近期发表的一篇報告中稱,這些道路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即“確保在发生冲突時印度軍隊能夠迅速地完成部隊部署”,而這筆造路費用將達到2,100億盧比(約合30億美元)。
据了解,就在2017年6月16日中國在洞朗地區開始進行修路作業后,6月18日,近270名印度士兵進入該地區,于是中印兩軍開始進入對峙狀態,最終兩雙在8月28日結束對峙,印度士兵撤出該地區,而雙方并未公布未結束對峙所達成的條件。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