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證券時報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投資銀行已開始為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准備在香港聯合交易所進行IPO的上市材料。瑞幸咖啡回應稱“對此不作評論”。

據悉,瑞幸咖啡上個月12日剛剛完成B輪融資,估值22億美元。
去年底《路透社》亦曾報道,瑞幸咖啡正就IPO計劃跟海外投資銀行展開初步討論,有可能於2019年在香港或紐約上市。
瑞幸咖啡創辦人是原神州優車集團COO錢治亞,創立於2017年11月,2018年1月開始試營業,目標是在中國挑戰星巴克,是增長最快的中國企業之一,平均每天新增5.5間門店,但批評增長模式主要靠補貼用戶和巨額廣告宣傳。截至2018年12月底的9個月裡,瑞幸咖啡虧損高達8.57億元人民幣。
瑞幸咖啡吸引顧客上門的手法是價格便宜與採用科技。瑞幸咖啡重視價格競爭,在微信上打折促銷,售價比星巴克便宜。更重要的是,瑞幸咖啡成軍時就高度運用網路科技,門市不收現金,顧客只能透過App付款。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