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的教師工會,由於與校區的談判破裂,當地時間周一(14日)早上開始發起罷課,要求校區向教師提供更多支援,是當地30年來第一次有教師發起工潮。


 

罷課在陰雨天下於洛杉磯市政廳前展開,超過2萬名教師舉起「為我們的學生而罷課(On strike for our students)」標語,遊行至洛杉磯校區總部前。他們批評校區坐擁18.6億美元(約145.9億港元)儲備,卻未有向教師提供更多支援,要求校區提高教師薪資、推行小班教學、聘請更多社工、加強監察公帑資助的私營特許學校等。
洛杉磯現時是美國第二大校區,教師工會去年投票決定,若果未能就加薪及小班教學等議題,與洛杉磯校區達成協議,將會發起30年來的首次罷課。由於連月的談判不果,工會星期一開始罷課。學校會維持開放,校區已聘請幾百位教師代課。
校區提議在未來三年的合約,首兩年加薪6%,但工會要求一次過加薪6.5%,以及追溯至2017年的財政年度。校區認為,工會要求會令學校系統破產,估計今個財政年度,會有5億美元的赤字。
不過,校區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指,是工會拒絕與他們談判,強調他們一直致力為教師提供更好待遇;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發聲明,強調罷課影響一眾學生和家長,呼籲雙方盡快返回談判桌。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