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月14日,一位收藏家購買了一本維多利亞時代相冊,卻意外發現它原屬於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汀(Jane Austen)的家人,這一意外收穫讓塵封歷史浮出水面。


這本黑色的相冊裏塞滿了以前從未曝光的簡·奧斯汀的侄子侄女們的照片——他們中的許多人的形象被投影在了她的小說裏。

簡·奧斯汀本人未有照片流傳下來,但這本古老的大部頭相冊裏塞滿了她生前最親密的親人的黑白照片,極為珍貴。

簡·奧斯汀是英國女小說家,主要作品有《傲慢與偏見》、《理智與情感》等。奧斯汀的小說出現在19世紀初葉,一掃風行一時的假浪漫主義潮流,繼承和發展了英國18世紀優秀的現實主義傳統,為19世紀現實主義小說的高潮做了準備。簡·奧斯汀的作品在英國小說的發展史上有承上啟下的意義,被譽為地位“可與莎士比亞平起平坐”的作家。

《傲慢與偏見》講述的是伊莉莎白小姐與達西先生克服自身關於階級、財富與品格的傲慢與偏見,最終締結姻緣的浪漫故事。它的首次成稿時間,據利茲大學教授 Vivian Jones 考證,大約在1797年左右。在簡·奧斯汀創作這本小說的同時,英國思想界被投下了一枚女權主義驚雷。

簡·奧斯汀一生共有 6 本長篇小說:《理智與情感》、《傲慢與偏見》、《曼斯菲爾德莊園》、《愛瑪》、《諾桑覺寺》和《勸導》。關於它們最大的共同特點,似乎沒有比奧斯汀自己在一封家書中的概括更到位了:“鄉間村莊裏的三、四戶人家——這就是我所刻畫的一小截(兩英寸寬)象牙。”

這張照片是諾拉·瑪麗·伊莉莎白·沃德(Norah Mary Elizabeth Ward )在1859年4月結婚後不久拍的。

諾拉·瑪麗·伊莉莎白·沃德一家。

這張照片是簡的侄孫女伊莉莎白·奈特(Elizabeth Knight)1865年在查頓莊園(Chawton House)舉行婚禮時的照片。蓄著鬍鬚的新郎愛德華·布拉德福德上尉(Captain Edward Bradford,二排右一)在印度獵野豬時被老虎襲擊而失去了一只手臂,因此他的一邊袖管是空的。

簡奧斯汀的手稿照片

這張照片顯示的是簡·奧斯汀最喜歡的侄女範妮·奈特(Fanny Knight),她後來成為了克納特布爾夫人(Lady Knatchbull)。

這張照片中的人是薩默塞特·沃德上尉(Captain Somerset Ward)。
 

(Visited 1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