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C組上演中韓大戰,兩隊都攜手晉級十六強。
孙兴慜
  大大個孫興民,這位南韓隊長應付完周末的英超後,趕到阿聯酋參與亞洲盃。紅衫的南韓表現都有威脅,初段接連射門被顏駿凌擋出。
國足主帥納比表示,中國實力與南韓有差距,但不代表要害怕對手。只是他們踢得有點大意,這麼多人在禁區,都讓孫興民找到空檔入楔,更博到石柯犯規,南韓獲得十二碼。
想看孫興民入球的朋友要等一等,因這位熱刺球星沒親自處理,交由隊友黃義助操刀,射左下角入網,南韓14分鐘領先。
中國不是沒機會,吳曦開出角球落點近門,只是他們這日都較為被動。相反南韓有很多攻勢,12次起腳有七次中目標,像這球一樣,都是差少少。
半場領先一球的南韓,換邊後終於找到機會。金敏在頂入角球拉開,交出助攻的是孫興民,落點準繩,直接到金敏在面前。
他們其後再有次大好機會,只是未能好好把握,國家隊都有吳曦射門高出。南韓最終勝2-0,小組三戰全勝晉級,中國則兩勝一負次名出線。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