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西北部城市曼比季(Manbij)市中心周三(16日)發生爆炸襲擊,當時正有一隊美軍車隊經過。美聯社報道,事件中有16人喪生。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表示,有4名死者是美軍士兵,另有3名美軍受傷。

極端組織ISIS之後宣稱承認責任,表示這是一宗自殺式炸彈襲擊,攻擊目標是外國聯軍的巡邏隊。

这是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當地首宗造成美軍傷亡的襲擊。
爆炸在北部城市曼比季一間餐廳發生,一隊以美軍為主的巡邏隊當時巡經該處,造成多人死傷,美軍說,死者包括美軍士兵,但沒有透露具體傷亡人數。
當地的庫爾德通訊社說,爆炸造成3名美軍、兩名地方安全人員和13名平民喪生,還有18人受傷。外電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事件中的美軍4死3傷。
曼比季靠近土耳其邊境,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族民兵控制。
特朗普發表聲明,向遇難士兵表示哀悼,讚揚他們是美國英雄。副總統彭斯強調,絕對不會允許「伊斯蘭國」死灰復燃,又說美國會按照計劃從敘利亞撤軍。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敦促特朗普重新考慮敘利亞撤軍問題。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