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國大陸官方高調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隨後不久,台灣舉行2019年首次大規模海陸空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

蔡英文表示不認同九二共識

當地時間1月17日,台灣中央社報導稱,當日5時左右,台灣舉行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
這次演習是在台中市清水區番仔寮陣地,以敵人登島作戰為框架,由臺灣第五作戰區指揮,陸海空同時參與,包括陸航阿帕契直升機及各式地面武器裝備均參加的,一次聯合反登陸作戰。
台灣第五作戰區認為,台灣甲南海灘是解放軍登陸的主要區域,因此反登陸戰演習也在此海域舉行。為達到最佳效果,此次演習與過去不同,沒有聚焦火力展示,也沒有安排程式說明與行政接待,而是讓參演部隊根據實際狀況下達指令。
報導指,本次演習臺軍出動了紅雀無人機、空軍IDF戰機、雷霆2000多管火箭、火箭彈、CM33裝甲車、M109A6自走炮、M60A3戰車等多種裝備。
台灣國防部特別強調,此次演習自2018年年中就已經開始規劃,與習近平2019年1月初對臺灣講話並無關系。
德媒德國之聲日前引述專家的話稱,近些年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壓力與日俱增,台灣也一定會擴大反登陸作戰演習的規模予以回應。
美國國防部1月15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的軍事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便可能隨時發動區域性武裝衝突。
中國大陸政府假設外國政府可能會用武力介入台灣與大陸的衝突。因此解放軍在不斷提升防止他國軍隊介入的能力。
同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出言反駁,痛批美國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與零和博弈思想”,又對中國大陸的戰略意圖“妄加猜測和評論”。
她再次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將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活動留下空間。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